美國國會於美東6日準備正式認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大批川普支持者試圖闖入攔阻,一名女性抗議人士甚至胸部中彈身亡。眼尖台灣網友收看CNN轉播時發現,隊伍中竟有川粉揮舞中華民國國旗

川粉攻進美國國會大廈。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美國媒體CNN的影片畫面中,「出現了我國國旗」。他打趣:「台灣在佔領國會滿有經驗的,是不是代表領先美國6年?有沒有八卦」,文末並加上Hashtag「#taiwancanhelp」。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戲稱「台灣政治獨步全球,人民佔領國會本來就是天經地義」,不少人同樣想起2014年的318學運,推文道:「可能有太陽花輸出經驗 」、「島嶼天光」、「Taiwan can help 原來是台灣能教你如何進攻國會就上手」、「早說過這選舉,有外國勢力介入了,就是指台灣」。

也有網友質疑,怎麼「這隻旗又變台獨旗了」,況且「台灣縱然渺小,但不會不尊重民主制度」,認為「肯定不是台灣人拿的,台灣人會拿另一面民主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