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今(7)日上午完成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對於登記前是否與蔡總統見過面,他沒有否認也沒有證實。對於未來2022的選舉,吳怡農說,不管誰來擔任主委都是非常大的挑戰。對於自己是否可能親自出馬角逐台北市長,他說, 台北市黨部主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

吳怡農今日上午比原訂時間1030分晚了快20分才抵達台北市黨部登記。

登記後,台北市代理主委葉同慶與評召趙映光也陪同吳怡農受訪。

吳怡農說,這裡是台北市黨部、也是民進黨創黨的中央黨部,他剛剛完成了主委登記,心裡非常踏實,期待未來一起與民進黨活化與社會的連結,希望1/31獲得民進黨員的支持、認同,以團結、進步、創新為工作目標,保持謙虛態度與台北市黨公職前輩繼續學習,也不會忘記他的熱情與初衷,接下來一起實踐一個屬於大家、面向未來的台北市黨部。

吳怡農說,選黨部主委原來不在他的計畫當中,但看到民進黨這段時間及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不斷改造自己,在既有價值、基礎上,希望民進黨能繼續往前走,因為民進黨越好,台灣的發展會越好。

媒體詢問,有跟蔡總統見面過嗎?吳怡農沒有證實或否認。他說,過去幾個禮拜與許多黨內前輩都有私下請益,當然私下的討論不適合透露,但跟他們談的時候,深深感受到每個人對民進黨的愛護與期待,希望接下來能以團結、正面的思考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未來2022的選舉,吳怡農說,不管誰來擔任主委都是非常大的挑戰,接下來就是團結起來把基礎工作做好。

對於柯文哲稱他是活棋,不管是選台北市或輔選都可以,吳怡農說,現在看2022年真的太早,接下來會是非常大的挑戰。

吳怡農說,台灣的首都台北市,民進黨已經很久沒有執政了,這是下一任黨部主委非常重要的工作。

吳怡農也向對手顏聖冠喊話說,顏聖冠議員是非常資深議員,也是他的前輩。這次黨部主委不管誰擔任,2022年會是非常大的挑戰與承擔,顏願意出馬也展現民進黨內有許多人對這個黨很很深感覺與認同。她在第一時間就投入選舉,讓吳非常敬佩,也希望這次黨部主委選舉是個互相鼓勵的機會

至於他願不願意出馬角逐台北市長,吳怡農笑一下說,台北市黨部主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這是他未來的工作與角色。

對於台美政治軍事對談將於今日舉行,吳怡農也說,在變動如此大的國際環境,台美一樣面對越來越有勢力的中共解放軍,台美有更多的安全合作是理所當然的,不過,這個安全對談是行之有年的。

吳怡農說,美台合作不限於政府與政府之間,其實,他在民間也辦了一系列全民防衛的課程,這是他投入選舉前就做的工作,AIT支持民間進行這個安全議題的工作。剛好是黨部選舉前一天,他會辦一個很大的營隊。

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今(7)天上午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