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6日闖入國會山莊,試圖干擾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勝選認證程序,川普稍早在推特發影片呼籲示威者和平回家,目前警方已驅離示威者,晚間將繼續進行總統大選認證程序。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前外交官劉仕傑表示,美國正面臨一個關鍵的憲政時刻,籲台灣任何政黨都不該有政治表態,應尊重美國的民主程序。

拜登勝選認證程序6日在美國會舉行,川普支持者則遊行至國會前,指控選舉舞弊,部分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抗議,與警方對峙,華府也宣布自6日晚間起實施宵禁。據外媒報導,目前示威者已全數被驅離,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宣布,國會領袖已定,待國會清場後將會繼續進行拜登勝選認證程序。

對於美國現在的局勢,劉仕傑在臉書表示,美國正面臨一個關鍵的憲政時刻,更呼籲台灣任何政黨都不應對此有政治表態,只能尊重美國民主程序,「民主的強韌性在於我們有多相信它。我們不能干涉他國內政。」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前外交官劉仕傑籲台灣政黨對美國局勢不應有政治表態。   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