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6日宣布,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有關選舉結果的不實言論,將暫時封鎖他的社群帳號。臉書、推特和Youtube也把川普最新發表有關美國國會暴動的影片下架。

川普支持者試圖入侵美國國會大廈,阻止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投票認證程序,引發現場暴動。川普隨後在社群媒體上發表影片,呼籲支持者回家,卻仍然宣稱這次的選舉被「偷走」,指控對手選舉舞弊。該影片馬上被臉書和Youtube刪除,推特則移除了川普近期的3篇推文。

推特在聲明中表示,川普嚴重違反平台的政策規定,因此決定刪除相關推文,同時,川普的帳號在接下來12小時內會被凍結。推特更警告,如果川普繼續違反平台的「公民當責」以及「暴力威脅」政策,可能會導致川普的推特帳號永久停權。

臉書則宣布,評估了川普對於兩項政策的違規行為,決定暫時封鎖川普的帳號,這表示川普在24小時內無法上傳任何貼文。臉書還另外發表聲明指出,將加強取締有關暴動事件的內容,遏止任何可能煽動武裝暴力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