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11月以來,印度超過30個農業組織集結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邊界,抗議莫迪政府修改農業相關法律,反對黨的印度國大黨要角甘地(Rahul Gandhi)5日稱,已有超過60名農民在抗議中死亡,並痛批莫迪政府的冷漠和傲慢使得這些農民失去了生命。

甘地於推特表示,莫迪政府冷漠與傲慢奪走60多個農民生命,「政府並未擦乾他們的眼淚,而是忙著使用催淚彈攻擊他們」,甘地痛批,莫迪政府為了增進裙帶資本主義者的商業利益,如此野蠻。

印度農業組織4日指出,已有60人持續至今的抗議中死亡。據了解,大多數農民的死因是抗議現場的極端氣候引發併發症所導致。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目前新德里邊界仍有大量抗議民眾。民眾聲稱,若這些法律不能被廢除,將在在1月26日的印度共和國日,於德里地區開曳引機遊行抗議。

反對黨的印度國大黨要角甘地(Rahul Gandhi)5日稱,已有超過60名農民在的抗議中死亡,並痛批莫迪政府的冷漠和傲慢使得這些農民失去了生命。   圖:翻攝@RahulGandhi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