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數據顯示,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第二輪投票的結果,民主黨的候選人華諾克可望擊敗(Raphael Warnock)共和黨的羅夫勒(Kelly Loeffler),喬治亞州的另一席參議院席位則因雙方差距過近,仍無法判斷誰能勝出。

根據CNN報導,華諾克是亞特蘭大市資深的浸信教會牧師,將成為喬治亞州的首位非裔參議員,也是喬州近20年來的首位民主黨籍參議員。

華諾克在感謝選民時說 : 「不論你是否投給我,請記得,我聽到你們的心聲了,,,,我在參議院的每一天,都將為你們奮鬥。」

根據CNN的統計,華諾克以50.5%的得票率贏了共和黨的羅夫勒(Kelly Loeffler)的49.5%,兩人差距只有1%左右。

至於喬治亞州的另一席參議員選舉,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則領先共和黨籍現任參議員普度(David Perdue)不到4,000票,兩人差距相當細微,勝負難分。

民主黨若能在喬治亞州兩席參議員都拿下,將可望以50席對50席與共和黨平分秋色,但未來在投票陷入僵局時,將上任的副總統賀錦麗可望以參院議長身分投下關鍵一票,讓民主黨以51 :50成為參院的多數黨,而未來總統拜登也將因民主黨在參、眾兩院都是多數黨的情況下,進入完全執政的狀態。

華諾克(Raphael Warnock)是亞特蘭大市資深的浸信教會牧師,將成為喬治亞州的首位非裔參議員,也是喬州近20年來的首位民主黨籍參議員。   圖 : 翻攝自推特

此次喬治亞州參議院決選聲勢最高的共和黨籍議員普度。   圖:翻攝自Senator David Perdu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