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將於當地時間1月6日舉行總統大選選舉人票確認,許多共和黨議員揚言要推翻原先拜登306 vs. 川普 232票的結果。由於共和黨籍的現任副總統彭斯將擔任國會聯席會議的主席,在國會確認完畢後,彭斯將負責宣部最後結果,因此許多共和黨員希望彭斯能夠拒絕宣布。

關心國會投票情況的美國總統川普半夜睡不著,剛剛發推文表示 :  「如果副總統邁克•彭斯幫我們,我們將贏得總統大選。」

川普於當地時間6日淩晨1點左右寫道: 「許多州都想要撤銷他們在驗證不正確、甚至是欺詐(選票)資料時所犯的錯誤,而這一過程並沒有得到州立法機構的批准(這本是必須的)。邁克 (彭斯) 可以把它們打回去。」

為了給彭斯多一點 「鼓勵」,川普連日來多次喊話彭斯幫忙。當地時間4日晚上,川普現身佐治亞州多爾頓參加助選集會時談及推翻大選結果話題,公開喊話彭斯希望他能伸出援手。

美國媒體《國會山報》表示,川普是在暗示彭斯6日在監督選舉人票計票認證過程中發揮 「作用」。5日,川普又發推文公開表示,彭斯 「有權拒絕通過欺詐手段選中的選舉人票」。

美國總統川普半夜睡不著,剛剛發推文表示 : 「如果副總統邁克•彭斯幫我們,我們將贏得總統大選。」   圖 : 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