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部日前公布2020的網路聲量調查,在國民黨政治人物中,新北前市長朱立倫僅排名第10,被藍營自家人被定位為「B」級,甚至落後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與林為洲。對此,朱立倫今(6日)受訪強調,應該要重視的是「聲望」,至於「聲量」不是那麼重要。

國民黨青年部日前公布的政治人物網路熱度的數據中,國民黨政治人物網路聲勢仍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高、前總統馬英九次之,其後第3至第10名,依序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黨主席江啟臣、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委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委陳玉珍、林為洲,最後才是朱立倫。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還稱,可以將前10熱門的政治人物分成S、A、B三級。國民黨S級是韓國瑜一枝獨秀;A級依序是馬英九、羅智強、江啟臣、侯友宜;B級為蔣萬安、盧秀燕、陳玉珍、林為洲和朱立倫。

對於網路聲量偏低,朱立倫回應,他常提醒他的同事,從他以前當市長到現在,他都說,不用去重視聲量,要去重視聲望,也就是正評最重要,他相信如果國民黨的正評,就是去獲得好的聲量或好的評價,那最高的一定是認真的侯友宜、盧秀燕及國民黨認真的縣市長,也就是他們要多為社會做事,要有好的聲望,至於聲量不是那麼重要吧。

媒體也問及,傳出韓國瑜將於農曆春節後,可能以參加公益活動的方式復出的說法,朱立倫表示,以韓國瑜的能力或才華,能幫社會多一些服務的話都是好事情,不管是公益或任何(方面)都歡迎。

朱立倫也說,現在大家太多的新聞在炒作國民黨內部的問題,他比較關心的是,今天民進黨、執政黨在萊豬問題,以及大家跨年的時候,民進黨偷偷三寶(勞保、健保、國民年金保險)齊漲,好像社會比較不關心,但光一個健保費率從4.69%漲到5.17%,勞保從11%漲到11.5%,卻沒有去討論整個改革、減少浪費、增加效率,恐使每個小家庭要至少增加5000元到1萬元的支出,這卻沒有經過立法院詳細討論和社會大家的關心,就偷偷三寶齊漲,這些才是社會及國民黨應該關心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