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元旦起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指出,萊豬在某一個限度之下,應是沒問題的,並提到大家吃糖、硝酸鈉,也都是毒,大家還是吃,「不能把很小的問題當成世界大戰在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這我同意」,喝水也有毒。糖吃太多會糖尿病、喝水太多也會水中毒,萊豬問題就是被「不理性誇大」,「問題是民進黨也不要怪別人,當年這還不是你們搞出來的!」

柯文哲下午前往視察豬肉製品原產地標示狀況,並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近日豬肉價格上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波動是正常,因為要過年,大家會囤貨?柯先是笑了笑問「囤貨?」,隨後柯文哲說,其實自從去年8月以後,進口豬肉商開始不下訂單,大家都在觀望,市場上是供需,過年時需求量會上升,但他相信供應量比過去正常數量少一點,所以價格應該會漲一點。

被問及李遠哲談萊豬議題,指「不能把很小的問題當成世界大戰在打」,並指糖也有毒?柯文哲聽聞後直言「這我同意啊!喝水也有毒」。柯認為,自己之前就講過,萊豬議題是誰執政誰贊成、誰在野誰反對,兩個換位後,全部換腦袋,「都把人民當白癡,以為大家都忘掉」。

柯文哲強調,這本來是可以理性探討的題目,大家都無理性抗爭,這他也知道,「李遠哲沒有講錯」,吃糖吃太多會糖尿病、喝水喝太多也會水中毒,這他當然知道,這問題是被不理性誇大,「問題是民進黨也不要怪別人,當年這還不是你們搞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