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履行政府會嚴管萊豬進口從海關至餐桌的承諾,行政院長蘇貞昌連續三天都安排和萊豬相關的行程,今(6)天中午在相關同仁的陪同下,到台北市朱記餡餅粥信義店品嚐台灣豬國民美食,包括豬肉餡餅、豬肉蒸餃和小米粥等。用餐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他頻頻誇讚「好吃」,並表示「現在我們台灣豬非常出名,將來會像松阪豬、神戶牛,台灣豬會更受歡迎」。

蘇貞昌受訪表示,大家都看到台灣(生鮮)豬肉,現在不但大大出口外銷、打出成績,進步8倍,而且台灣的美食本來就一直很有名,所以政府就台灣豬、台灣豬肉的好產品,也希望讓國人同胞知道。

蘇貞昌說,「我前天到海關、昨天到廚房、今天來餐廳,也就是要向國人同胞保證,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為國人的健康(把關),同時也推銷美食,希望國人吃得愉快」。

至於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昨天說「吃糖、吃鈉都有毒,所以吃萊豬適量即可」,蘇貞昌表示,我們都知道,有關是不是含萊克多巴胺,國際有標準,聯合國也公布,我們政府也是在安全容許量內才會准許進口,而廠商、進口商已經公開承諾不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但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逐批檢驗,請國人放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到朱記餡餅粥信義店品嚐臺灣豬國民美食。   圖:張良一/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品嚐臺灣豬國民美食。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