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今(6)天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大舉拘捕50多位參與民主派的人士,同時,也去搜查許多媒體。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指出,希望中國對香港應該要尊重,應該要堅守當年的承諾。對於爭求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不應該惡意打壓,也不應該用恐怖的手段,這只會讓人民更反感,讓世界更抨擊中國。

蘇貞昌中午到台北市朱記餡餅粥信義店品嚐台灣豬國民美食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台灣今天有主權很安全,而大家也看到過去中國對香港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馬照跑、舞照跳」,結果現在變成這麼恐怖,連追求最基本的民主自由,也都被逮捕下獄。

因此,蘇貞昌進一步指出,大家就知道,台灣大家堅守國家主權是多麼重要,但我們也非常關心香港、關懷香港人,希望中國對香港應該要尊重,應該要堅守當年的承諾。對於爭求普世價值的民主自由,不應該惡意打壓,也不應該用恐怖的手段,這只會讓人民更為反感,讓世界更抨擊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