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在當地時間5日登場,這場選舉將決定參議院是由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掌控,因此雙方都相當重視,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共和黨籍現任參議員普度(David Perdue)以51.2%的得票率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的48.8%;共和黨的羅夫勒(Kelly Loeffler)則以50.8%的得票率領先華諾克(Raphael Warnock)的49.2%。

對於此次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CNN政治總監戴維·查利安(David Chalian)分析,到目前為止,所看到約94%的選票均來自早期投票,隨著更多選票結果出爐,雙方票數都可能發生變化。

查利安坦言,有許多民主黨人都會選擇透過郵件進行投票,因此民主黨人在前期的選票會比較具有優勢,隨著夜晚過去,領先優勢將轉移到共和黨人身上,而到了揭曉選票當天,結果將會較傾向於支持共和黨。

眼看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相當激烈,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分別前往當地,替自家候選人站台輔選。

美國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川普特別透過臉書向喬治亞州人喊話,將票投給共和黨籍現任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和羅夫勒(Kelly Loeffler)。   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

為了替自家候選人站台,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前往喬治亞州幫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和華諾克(Raphael Warnock)輔選。   圖:翻攝自Joe Bide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