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寒流將來襲!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臉書指出,由於寒流將來臨,園內1000公尺以上據點有機會下雪,為了確保旅客安全,羅東林管處將會視道路結冰及積雪情況,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遊樂園區7日至10日中午12點後將管制入園、並機動調整開園時間。

寒流期間許多民眾瘋追雪,不過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據氣象局的預報天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內氣溫可能下探0度,海拔1000公尺以上之據點,有機會下雪,因此園內宜專一線和翠峰景觀道路將會視道路結冰及積雪情況,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表示,依據以往雪季經驗,午後容易有濃霧及天黑,因此1月7日至10日中午12點入口售票站不提供遊客入園。且不分平日、假日,當園內車輛到達上限1000台時,不再提供車輛入園,倘有車輛離開才會放行。

1月8日至10日開園前,會由工作人員先進行道路巡檢(結冰積雪狀況、是否崩塌落石或枯枝倒木等),也同步進行道路破冰作業,因此會機動調整開園時間,並依據道路實際結冰及積雪情形,分段開放道路通行。

另外,由於蹦蹦車軌道也有結冰及積雪之虞,末班車調整為10:30,返程末班車為12:00。國光客運調整為13:30自太平山莊返程。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提醒旅客,入園前可以致電向售票口或上園區官網詢問入園情形,並注意相關交管,由於山上低溫,也請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