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日)晚接受專訪,被問到衛福部長陳時中、基隆市長林右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副市長黃珊珊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五位被點名2022年台北市長人選,誰智商最高?柯強調,智商只是其中一個項目,還有包括EQ、軟Q等,就像聯考考好幾科一樣。柯文哲先是稱讚黃珊珊工作認真、按部就班;對蔣萬安的感覺是「很軟Q」,看到人會很親切叫人,「像我都講不出來」,所以老人支持度很低;至於陳時中則是很穩、很誠懇,結果被主持人虧不是一直「逆時中」?

柯文哲接受媒體人羅友志網路節目專訪,挑戰「老實樹」,大談時事議題。羅友志詢問包括陳時中、林右昌、蔣萬安、黃珊珊及羅智強等人,誰的智商比較高?柯文哲表示,智商只是其中一項,還有EQ、軟Q等,這就好像聯考好幾科,考國文、自然、數學等,每科都不一樣。

羅友志追問,看這幾個人誰做事情比較好?柯先是稱,沒跟他們工作過,不太曉得,但黃珊珊是很認真工作,也很認真學習,且交代事情給她做,都按部就班在做,「我覺得不錯啦」。

被問及對蔣萬安的感覺,柯文哲說,有發現蔣很軟Q、陽光,看到人都會叫阿伯、伯母好,看到人很親切,「像我都講不出來」,很難喊阿伯、伯母,所以在老人支持度很低。

至於陳時中,柯文哲認為,這一年下來看得出來陳就是很穩、很誠懇。想不到,眼前的老實樹竟然倒下,讓柯相當驚訝,直言「這有問題嗎?」讓現場笑聲不斷。

羅友志則笑說,現在去google查詢「柯文哲、陳時中」,絕對沒一句好話。柯文哲則強調,沒有啦、不會啦,「這都是被媒體污衊的啦、斷章取義」。羅友志問,柯文哲不是一直「逆他」?柯說,「沒有啦!我哪有逆時中」、「我都擁護中央政府」,結果老實樹又倒了。柯則表示,老實樹在「磕頭」啦,擁護中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