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參加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獲得冠軍出道的歌手朱俐靜,睽違2年再度推出新專輯。今(5)日舉辦發片記者會,自曝消失銀光幕主因,竟是因為在去年春天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目前以藥物治療中,抗癌1年來心情極度崩潰,聽聞消息連主持人陶晶瑩也忍不住不捨落淚。

朱俐靜表示,去年年初開始覺得身體不太正常,體力、抵抗力都變得很差,去醫院健康檢查後竟然發現罹患乳癌。她表示目前正在藥物治療,經過1年已經能和平共處,「但起初狀況蠻多,也需要藥物治療,現在調整得還不錯,才可以在這邊分享新作品。」

這次推出的新作品《來日方長》,朱俐靜表示這段時間的崩潰、傷心都放在專輯裡,說著說著她也忍不住淚崩:「本來是比較少分享脆弱、傷心、難過,但去年這樣太多這樣的心情,現在說這些話是真的我在說。」

聽聞朱俐靜罹癌的消息,主持人陶晶瑩也心疼落淚,哽咽表示:「除了發片,還要治療自己的身體,可以想像那種痛苦。」而特地來站台的嘉賓黃韻玲也溫柔安慰:「我知道她很希望把製作上,很多想法都放進音樂中,所以盡量還是要穩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