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雲林縣前議員岳父李日貴元旦病逝。儘管李家低調在雲林西螺埔心老家治喪,但挺韓的杏仁哥昨(4日)和強強滾等挺韓人士去雲林捻香,同時在臉書轉達韓國瑜夫婦對支持者喊話:「感謝對他們夫妻的支持與疼惜。」不少韓粉看哭寫下「我忍不住眼淚掉了下來了,永遠堅持下去永不放棄,支持正義的人就是韓國瑜市長」。對於韓國瑜在社群居高不下的凝聚力,國民黨青年部今(5日)公佈大數據解析主因,包含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江啟臣、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社群熱度,遠低於韓國瑜,藍營人氣王仍不作第二人想。

杏仁哥昨在臉書PO文,透露自己和強強滾、黃醫師、高鈞鈞、兆亞哥一起到雲林捻香,並轉達韓國瑜、李佳芬想對支持者說的話:「謝謝你們一路以來,對他們夫妻的支持與疼惜。」文中更附上致敬挺韓直播主的一段影片。

該文曝光後,韓粉們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你們代表庶民去弔唁。李伯伯是個義人」、「代轉請韓市長與佳芬姐節哀, 我依舊再等一個人,那位值得讓我殷殷期盼的人!」、「我們沉默是在等待,不是不在!等待您的穿雲箭!」、「我忍不住眼淚掉了下來了,其實我們是贏的,感謝杏仁哥辛苦了.永遠堅持下去永不放棄,支持正義的人就是韓國瑜市長」。

對此,國民黨青年部公布2020年臉書社群排行榜,青年部主任陳冠安從大數據分析指出,可以將前10熱門的政治人物分成S、A、B三級。國民黨S級是韓國瑜一枝獨秀;A級依序是馬英九、羅智強、江啟臣、侯友宜;B級為蔣萬安、盧秀燕、陳玉珍、林為洲和朱立倫。

陳冠安認為,藍營正規軍表現較綠營好,但綠營擁有大型側翼,因此分工細緻,整體網路戰力仍較藍營強。不過從民調國民黨升、民進黨降的趨勢來看,羅江體制構成的火力網,配合黨中央對議題挑選的精準,形成傷害輸出Buff乘數效應,就是藍營之所以在2020下半場翻轉戰局的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