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一直定期發布Windows 10更新,但似乎不只想加強安全性。外媒發現,微軟最新一波徵才啟事中提到「提供Windows的全面視覺復興」,可能意味著Windows 10將迎來重大介面改版。

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幾位Windows愛好者發現微軟正在徵求軟體工程師,徵才啟事中寫道「您將與我們的Surface和OEM合作夥伴一起精心編排、提供Windows的全面視覺復興體驗,好向用戶證明『Windows已經回歸』,並確保Windows能提供用戶最佳體驗。」

不過,微軟很快便刪掉上述文字,似乎是想為改版保密。

外媒指出,微軟多年來一直承諾將對Windows 10的介面進行大換新,根據爆料,Windows 10的介面更新版本代號為「Sun Valley」,從「開始」、「檔案總管」到「控制中心」都會大幅修改,使其看起來更現代化並一致。由於疫情大流行使Windows的使用率猛增,這或許帶給微軟對修正系統一事更勝以往的強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