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NBC) 報導,在耶誕節慶祝活動之後,加州聖約瑟一家醫療中心至少有44名員工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而且目前已經有1人死亡。而被懷疑闖出這場禍事的元兇,竟然是一件卡通充氣服裝。

這家醫療中心3日發佈公告稱,去年12月25日當天,一名員工穿上充氣卡通服裝,來到醫療中心急診室和大家互致節日問候。而之後從當月27日到今年1月1日,這家醫療中心先後有44名員工被檢測出新冠病毒呈陽性,目前已經有一人因患新冠肺炎而死亡。

目前,這家醫療中心仍在對這起聚集性感染的原因進行調查。據媒體報導,雖然身著節日卡通服裝的員工當時並未有任何新冠肺炎的症狀,但他身上穿的那件卡通服裝「很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載體」。目前相關的檢測和消毒工作正在進行中。

《洛杉磯時報》4日引述醫療中心官員的話說,醫療中心之後將不允許類似充氣服裝進入,且將加強防護措施,包括禁止聚集性活動和強制人們戴口罩等。

聖約瑟所在的聖克拉拉縣目前疫情嚴重,當地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7.4萬,累計死亡病例數已超過740例。令人擔憂的是,聖克拉拉縣有約200萬居民,但目前只有10張重症監護病床可用。

加州是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州,據統計,截至當地時間4日上午,加州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43萬例,累計死亡病例26635例。

發生大量確診案例的加州醫院。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

美國加州治療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隔離病房。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