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受武漢肺炎影響下,原先中國控制下來的疫情,也再度爆發。目前中國境內尚未出現大量變種病毒,不過卻出現有人連續採檢11次才驗出陽性反應。對此,中共當地醫生也表示:「這次疫情真的嚴重,除了大連,瀋陽也出現超級傳播者,1人傳27人的情況發生。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指出,大連市民政局湯易(4)日在疫情新聞發佈會表示,該次疫情的特徵「潛伏期長、傳播速度快、情況複雜」,還有人採檢11次才驗出陽性反應,已經有部分地區進行6輪採檢,甚至還可以發現陽性病患。另外,大連民政局長表示:「經過多次採檢才篩檢出陽性反應,以14天居家隔離來說,存在著很大不確定性。」

雖然中國目前對於疫情態度較為冷淡,不過也有當地醫生透過社群軟體「微信」呼籲民眾,現在盡可能待在家中,疫情異常嚴重、傳播速度加快傳染力又強。他還指出,目前有一名老太太是採檢到第4次才確診,前3次完全毫無反應。

關於該名老太太的情況,有醫生研判:「她應該是歐洲的亞型分支,嚴重懷疑她是一個變異的存在,傳染性強。前天有一名患者,跟她在同一個時間看診,結果連認識都不認識就被傳染了。」事實上,該名醫生聲稱這名老太太姓尹,被稱之為瀋陽當地「毒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