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了!中國武漢肺炎肆虐,香港疫情一波波,製造的醫療廢棄物竟然漂洋過海來台灣,被花蓮七星潭淨灘志工拾獲,再被證實,百里傳毒,威脅台灣!

臉書「海印 Ocean Stamps」社團po出1張來自香港的印有「居安抗疫」4個字,並有QR Code的手環,證實是香港特區政府發放的檢疫手環。目前在台灣的香港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朱漢強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雖然無法確定是海漂而來,或是被香港人到了台灣才丟棄的,但確定是香港人亂丟,實在丟臉!他向港府呼籲,要學台灣以手機定位追蹤檢疫者,才不會製造大量廢棄物。

「海印 Ocean Stamps」則在臉書指出,經過海洋廢棄物專家依照手環上的藤壺生長,推估該手環極可能是在海上漂流了2~3星期,被沖上花蓮的七星潭,至於為什麼會從香港一路漂到台灣東岸?呼籲港府應該加以了解,質疑港府防疫的手段已經環境帶來新一輪的海洋污染。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回覆,提供給檢疫人士的手環,為了方便起見,大部份是拋棄式電子手環,主要都是塑膠製,完成檢疫後可自行剪下丟棄,不必回收。截至去年12月底,港府一共派發出約41萬條,可重複使用的只有約2萬7000條。

像這樣將檢疫手環隨意丟棄,不僅對環境造成污染,更存在散播病毒風險。「海印 Ocean Stamps」臉書表示,這條手環在海上漂流,沒有人知道它的主人在哪裡,更沒有人了解為什麼它會來到七星潭的海邊,該臉書點名各大香港媒體:香港政府新聞網、立場新聞、端傳媒等,呼籲他們監督香港各部門是如何處理醫療廢棄物的。

網友對此也是憤憤不平,有人痛批香港垃圾污染了花蓮,「這就是香港政府荒謬、無能、自私的罪證」。疑似香港的網友留言表示,「這個我們香港的錯,無可抵賴。因為一個智障的政府,讓附近的海域也受破壞」;還有人喊這條手環應該要「送中」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