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將於明天(6)舉行聯席會議,就第46任總統選舉結果進行認證,數個民間團體在首都華盛頓發起大規模抗議選舉舞弊活動,川普也宣布,將親自出席抗議活動,並稱這是「歷史的一天」。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支持者明天將在華盛頓DC舉行抗議示威活動,包括「女性支持美國優先」、「80%聯盟」、(Eighty Percent Coalition)、「沉默的大多數」

、「為川普遊行」、「驕傲男孩」(Proud Boys)等團體,呼籲「停止竊選」(Stop the Steal)、「拯救美國」。 

抗議地點包括自由廣場、華盛頓紀念碑、總統公園的橢圓形草坪以及國會大廈附近,據80%聯盟發言人表示,抗議人數預計將達百萬人,華盛頓各方嚴正以待,華盛頓特區幾個主要集會地點已設立「禁止持槍」的標示。

川普多次公開號召支持者到華盛頓參加抗議行動,並指稱這將是一場盛大且狂熱的遊行,華盛頓市長Muriel Bowser發表緊急聲明,要求民眾遠離市中心,不要和示威者接觸對峙,他們將盡所能確保抗議活動安全、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