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北台灣真正「天無三日晴」,好不容易稍微回暖,受到東北風影響,今(5日)基隆北海岸與大台北山區又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基隆市與雙北發布大雨特報;而清晨起,台南以北到桃園,易有8至9級強陣風,陸上強風警報涵蓋離島在內的15縣市,而在宜蘭蘇澳已經掀起長浪,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季風增強將持續到明天(6日),北部與東北部轉為較涼天氣,並有短暫雨,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以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除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大都為多雲到晴天氣,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但明天中南部山區將有零星短暫雨。

值得注意的是,今、明2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目前宜蘭的蘇澳已觀測到1至2公尺的浪高,請注意。

東北風增強,陸上強風也呼呼地吹,今天清晨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下午起,則從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與金、馬、澎將有9至10強陣風,15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千萬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