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紐約時報》於報導中指出,認為台灣雖然防疫成功,日常生活不受影響,但近日台灣加強邊境管制恐讓經濟與政治面猶如被鎖國般孤立,更質疑不知道台灣防疫還可撐多久。對此林靜儀醫生於臉書上表示,紐時真的太不了解台灣處境了。 「台灣是個連要訂疫苗都怕被中國找麻煩的國家。」該文一貼瞬間萬人按讚,連知名牙醫史書華也在文章底下留言大表認同。

無論是林靜儀醫師,還是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都曾公開表示,台灣買疫苗之事不宜公開進度,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中國打壓。因此當紐時說台灣「靠封鎖成功防疫,但能持續多久?」林靜儀忍不住在臉書專頁上發表感想,她認為紐時真的太不了解台灣處境了。「台灣是個要管控口罩給國人用,都有人要罵『為什麼不送給(明明是口罩外銷大國的)中國』的地方。台灣是個要安排因為中國政府封城而無法正常回來的國人,還要被中國政府刁難、台灣國內一堆人見縫插針的地方。台灣是個連要訂疫苗都怕被中國找麻煩的國家。」

林靜儀更指出,若是台灣真的爆發疫情,WHO也不會來幫忙,而且中國還會跳出來對於想伸援手的國家說「不要干涉本國內政」的國家。「台灣是個2003年發生SARS疫情,苦求WHO幫忙,被中國嗆聲『誰理你們』的國家。」

她認為台灣是個明明疫情守得很好,卻天天有人要唱衰、增添破口,林靜儀在文末指出,紐時不用擔心台灣可以持續多久,因為台灣是一個願意團結、守住國家經濟與人民健康的國家。

她說,自己寫完這些文字後覺得心很酸,「但是我們會站得直挺挺的。」

林靜文此文一貼出後,短時間內獲得萬人按讚,不少粉絲在底下留言反應,「我比較好奇他們怎麼能容忍中國這麼久」、「考不及格的擔心考滿分的撐不久……」、「林醫師說出台灣人的聲音。」,知名牙醫史書華也在底下發言表示:「看全世界可以忍受中國多久,我們就可以撐多久。」

林靜儀此文一貼出,瞬間萬人按讚,盾牌牙醫史書華更在留言處指出:「看全世界可以忍受多久,我們就可以撐多久。」   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