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美媒3日報導,田納西州衛生局推特於新年前夕稱 :「如果您正於田納西河公園疫苗接種中心進行疫苗接種,請立即離開,擇日再來」,有報導稱,在欲接種民眾離開後,衛生官員打電話給親戚朋友,讓他們來打疫苗。

據《NBC》當地電視台《WRCB-TV》報導,田納西州數百名老年人在除夕等待數小時的排隊時間來打疫苗,因為疫苗供應短缺,他們被告知要回家。漢密爾頓縣衛生局推特發布公告,要求接種民眾「立即離開,擇日再來」,多名漢密爾頓縣居民以及75歲以上的長者為了接種疫苗等了四個多小時,然後被拒之門外。報導稱,當民眾離開後,衛生官員就會打電話給他們的親友來接種疫苗。 

漢密爾頓縣衛生局局長巴恩斯(Becky Barnes)向《WRCB-TV》表示,疫苗接種量超出的預期,「因為疫苗已經解凍,所以必須在當天接種,我們不希望浪費任何劑量」。漢密爾頓市長科平格(Jim Coppinger)則稱這是一次「誤判」,因官員並不清楚能從一個小瓶中提取多少劑量。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規定,疫苗接種的第一階段只針對第一線工作人員以及75歲以上的老年人,尚不清楚衛生官員的朋友和親戚是否符合可接種的人群規定。

田納西州漢密爾頓縣衛生局推特發布公告,要求接種民眾「立即離開,擇日再來」   圖:翻攝@HamiltonHealth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