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自今年1月起擴大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前往台北港視察進口豬肉的作業查驗,引起在野黨質疑時間點不對,對此,立委鄭麗文痛批蘇貞昌,錯過早該視察的時間,作秀成分已經高於實際執行,更不用說還有改善的時間和空間,她也怒轟總統蔡英文,直到萊豬開放當天才要人民諒解,已經是狗吠火車,毫無誠意。

鄭麗文稍早以「打假球、重現威權的蔡政府」為題,指出,蘇貞昌明明知道萊豬叩關的高峰期是三月、四月,卻在今日帶著大批人馬到台北港視察豬肉進口查驗作業,並且大玩文字遊戲說「我們可能都看不到萊豬」,去年8月28日到12月31日,四個多月,錯過早該視察的時間,因為忙著攻擊在野黨、清算不同的聲音、告發說出事實的民眾,1月4日才視察,作秀成分已經高於實際執行,更不用說還有改善的時間和空間。

鄭麗文也抨擊,從不重視憲法的蔡政府,現在利用憲法告訴全國百姓,不准地方縣市零檢出,否則縣市公務人員可能被懲戒、地方首長可能被監察院彈劾、嚴重恐遭撤職,蘇院長還有臉說台灣的自由法治民主。

鄭麗文質疑,如果有民主,民進黨政府、民進黨立法委員,就不會全面輾壓民意、逼迫全民吃萊豬,如果有自由,為什麼連選擇不吃萊豬的自由都沒有,甚至不知道店家自己寫、沒經過官方查驗的台灣豬貼紙是否可信任,如果有法治,民進黨政府就不會沒收全民抵抗萊豬的武器、恐嚇基層公務員,也不會橫奪地方自治。

最後,鄭麗文強調,蔡英文總統在元旦開放萊豬當天才要人民諒解,已經是狗吠火車,毫無誠意,既然前兩朝擋得下萊豬,豈不更顯蔡政府的無能?一邊說要謙卑,又一邊拿前朝出來墊背,即使有查驗和豬肉儀表板,資訊夠公開透明、誠實嗎?萬一真的有萊豬,民眾知道萊豬的去向嗎?還是蔡政府想抓萊豬就會抓出來,不想抓就繼續粉飾太平、騙民眾吃不到萊豬?

立委鄭麗文稍早在臉書上痛批蘇貞昌,今天才去台北港視察,早已錯過該視察的時間,作秀成分已經高於實際執行,更不用說還有改善的時間和空間,她同時也怒轟蔡英文,直到萊豬開放當天才要人民諒解,已經是狗吠火車,毫無誠意。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