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在1月3日開始施打來自中國中華科興公司開發的Covid-19疫苗。印尼衛生部發言人西蒂·納迪亞·塔米茲(Siti Nadia Tarmizi)公開宣稱,中國科興公司的疫苗在土耳其和巴西的臨床試驗得到很好的效果,印尼臨床試驗第三階段也是很好。

印尼疫苗生產商Bio Farma發言人班邦·赫里揚托(Bambang Heriyanto)對外指出,已開始在全國34個省份和地區的衛生機構分發來自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並補充說明道,儲存疫苗的冷凍設施也一切都準備好。

根據數據表示,印尼目前正努力控制東南亞最嚴重的疫情,計劃在15個月內為18歲及以上的1.815億人接種疫苗,佔近2.7億人口的67%。這些疫苗會優先給130萬衛生工作者注射,然後是另外1740萬一線工人。本月至4月,共有2150萬60歲及以上的60歲老人將接受注射。第二階段計劃由今年4月至明年3月進行,高危地區的6 390萬人將接種疫苗,其餘7 740萬人將接種疫苗。

對此,印尼衛生部發言人西蒂·納迪亞·塔米茲補充,計畫將按照時間表進行,預估將在2021年1月的第二或第三周開始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