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陽明大學醫生蘇一峰興奮地在粉絲專頁上指出,據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EJM)2篇研究文章指出,mRNA幾萬人的臨床試驗證實,mRNA接種後確實有95%的感染保護力,「哪個國家搶到mRNA就能結束比賽了啦!」

蘇一峰表示,根據NEJM發表的2mRNA疫苗的臨床試驗研究成果,指出這2篇論文臨床研究分別各收案3萬多人與4萬多人,而在打完疫苗之後追蹤2個月,「施打疫苗讓武漢肺炎感染率減少了95%!」

蘇醫生更進一步說明,這2個幾萬人的2mRNA疫苗臨床試驗證明,都在2020年最後一天公布,他指出打完真的有95%的感染保護能力!「那個國家搶到mRNA疫苗就能結束比賽啦!」

而目前全球有2大藥廠以傳訊核糖核酸(mRNA)做疫苗,一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的疫苗,另一個則為莫德納生技公司(Moderna),而NEJM發表文章裡指出的2mRNA疫苗的臨床試驗即為該2大藥廠所推出的武漢肺炎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