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外媒公布網友票選「最希望今年手機新增技術」,包括螢幕下自拍相機、更平價的摺疊手機等都有上榜。進入2021年,這回媒體公布「去年最爛手機設計」,希望這些倍受抨擊的問題不會延續到今年。

國外科技網站《GSMArena》報導,根據網友票選結果,從一到六名分別為「多餘的相機鏡頭」、「拿掉附贈配件(如充電器等)」、「為了縮減充電時間而配備小電池」、「沒有負擔得起的小尺寸手機」、「拿掉遠攝鏡頭」、「塑膠材質機身」。

外媒表示,現代手機逐漸朝向多鏡頭發展,但用戶並不買單,因為無論是深度感測器、AI感測器甚至微距鏡頭,對一般人來說都不實用,幾乎無感。第二名則是蘋果帶頭取消包裝盒內配件的決定,三星和小米也已跟進這項決策。

第三名則是手機廠商為了縮減充電時間,選用較小的電池,但對用戶來說,雖然100瓦以上的充電速度確實很吸引人,但他們更想擁有不需要經常充電的手機。

外媒指出,雖然許多人希望這些糟糕的設計不會再出現在2021年的新機中,但恐怕有部分將成為無可避免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