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去年全球民眾普遍保持社交距離,使通訊軟體和社群媒體平台使用率大增。臉書統計,不僅Messenger、Instagram去年全年用量激增,跨年夜全球人們透過WhatsApp問候親友、祝賀「新年快樂」締造的視訊通話量更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紀錄!

臉書在官方部落格說明,根據統計,跨年夜當晚,全球透過WhatsApp進行的語音和視訊通話超過14億次,比去年同期成長了50%以上,打破單日紀錄!臉書和Instagram上的直播次數也超過5500萬次。另外,臉書Messenger跨年夜在美國地區的群組聊天(3人以上)通話量也達到平日的2倍之多,創下新紀錄。

臉書指出,去年面對社交限制與遠距上班,視訊通話成為最受民眾歡迎的功能。以往跨年夜向來是臉書最忙碌的一晚,為了因應大量用戶向親友傳送訊息、分享照片的需求,伺服器向來處於尖峰用量時段,去年因疫情緣故,用量超越往年水平,幸好公司已事先針對工程部門進行升級,加強基礎設施的性能,以因應疫情期間不斷攀升的需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