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確診數已超越2千萬人,死亡逾35萬,政府先前為了縮短新冠疫苗研發的時間,發起「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以投入資金協助各家藥廠。現在政府正在考慮減少疫苗施打的劑量,以加快全體接種的速度。

曲速行動的負責人施勞威(Moncef Slaoui)接受美國《CBS》訪問表示,隨著美國的新增確診數又面臨另一波高峰,而且預計在假期過後會更加嚴重,必須加快腳步讓所有人接種疫苗。

施勞威進一步透露,他們已經發現對1855歲的成人施打半劑量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仍可達到和完整劑量同樣的免疫效果,因此正在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以及莫德納藥廠討論,考慮減半莫德納疫苗的施打劑量,以加快整體的接種速度,但是最終還是要等FDA做出決定。

CNBC》報導,美國衛生單位原先計畫在2020年底前讓2千萬名美國人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不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統計,截至12日為止,只有420萬人接種,進度嚴重落後。此外,美國過去一週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平均已超過20萬人,較上週成長8%,至於每日死亡人數則來到26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