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一座火葬場3日發生屋頂塌陷事故,截至目前至少已知25人死亡。當時因為下著大雨,一群正在火葬場內為火化者送葬的親朋好友們,為了躲雨,避到這棟建築物內,沒想到疑似因為屋頂承受不了豪雨而崩塌,造成多人死傷

根據《印度報》報導,發生事故的地點是印度北方的加茲阿巴德市(Ghaziabad),當時人群聚集在此,至少有100人站在屋簷下,其中多為當地的水果商。然而,屋頂無預警的坍塌,他們根本來不及逃生。地政府已展開救援,印度國家災難救援隊也在事發後2小時趕抵現場,繼續在殘骸中尋找被埋住的人。

印度警方指出,約有38人獲救,至少15人受傷送醫,而至目前,已確認25人死亡,預估死亡人數還會增加。一名死者家屬表示,他的岳母和表弟都已經因此而過世。

根據印媒報導,這棟倒塌的建築物,被懷疑是偷工減料,以致受不了豪雨而倒塌。由於當地建商常使用便宜建材、並賄賂官員逃避建築法規的檢查,印度發生建築物倒塌事故、並不罕見,而這起事故引起當局關注,包括印度總統科溫德、總理莫迪當天在各自的推特賬戶上發文,向遇難者家屬致以慰問,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