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3天好天氣,隨著假期結束也掰掰了!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今(4日)清晨至上午,南投縣與花蓮縣等局部地區有攝氏10度以下黃色燈號的低溫發生機率,而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星期一的上班日,民眾仍須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除了迎風面的北海岸及宜花地區有局部降雨外,今日各地天氣大致穩定,氣溫可望稍微回升,北部高溫將回到20度,中部與東半部約在23至25度之間,南部地區可達26至28度,須注意日夜溫差大,應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新的一波冷高壓南下接近,台灣北方海域有低壓波動及水氣發展,再度轉為偏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到東部的雲量增多,短暫陣雨也增多,目前桃園以北到新北、台北到基隆都有顯著雨勢,宜蘭也陰沉偶飄雨,花蓮則多雲。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表示,今、明(5日)2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機率,到了明天,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而明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民眾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