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9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宣誓就職典禮今(3日)下午於台北圓山大飯店登場,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台出席,引發外界聯想。媒體詢問是否蔡總統協助拉抬青年勢力的支持度,鄭文燦強調,「不要每一題都從政治的角度看」、「不一定要每一題都歪到政治,這不一定是好的角度」。

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皆被點名是2024民進黨總統熱門人選,鄭文燦今日下午再度與蔡英文總統同台,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69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宣誓就職典禮,引發聯想。

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白宮國安會在2021年第一天推特推文肯定台灣取消美國牛豬進口限制。鄭文燦說,美台關係會不斷增進、提升,美國跟台灣有很多課題要彼此共同努力,相信將來台灣在參與各種國際組織活動時,也非常需要美國的支持,「我想持台美之間默契是很重要的」。

有媒體詢問,對於五月天演唱會有抓到不少自主管理期間卻趴趴走的情況,鄭文燦說明,總共三天有7位違反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參加大型群聚活動」的規定,按照規定,最高可罰到15萬,會按照情節高低正式開罰。

至於今天再度跟蔡總統同台,被聯想是否蔡總統協助拉抬青年勢力支持?鄭文燦表示,「我想不要每一題都從政治的角度看」,青商總會的活動,蔡總統、他都經常參加,過去這幾年也經常參加,「不一定要每一題都歪到政治,這不一定是好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