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大車特斯拉(Tesla),不斷開發新品牌的新車聯網科技應用範圍,近日終於發展出新點子。特斯拉執行長馬克斯(Elon Musk)指出,在未來特斯拉新車有望加裝「升級版」的緊急求援功能(Emergency Call),也將會同步提供美國911報警專線撥打服務,為確保駕駛與乘客在緊急狀態下,擁有最快速的協助。

據悉,北美目前市售特斯拉Model3,已有裝載自建自行撥打911報案功能,不過根據消費者指出,該項服務功能仍時常出現連線失敗的問題。兒馬克思接受相費者反映後,也決定除了改善911報案功能外,同時追加安裝升級版的緊急救援功能。

特斯拉表示,未來若再度發生偵測到車輛不正常故障的問題,除了會有品牌端客服人員直接與駕駛人聯絡外,駕駛與乘客也能夠透過緊急救援功能,自行發出求救訊息,希望能夠透過兩項安全系統,提升駕駛與乘客行車安全。

特斯拉執行長馬克斯(Elon Musk)指出,在未來特斯拉新車有望加裝「升級版」的緊急求援功能(Emergency Call)。   圖:取自馬斯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