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晚《英雄聯盟LPL全明星週末於成都五糧液成都金融城演藝中心舉辦,不過在昨晚頒獎典禮到一半時突然發生停電,現場陷入一片漆黑,讓整體活動中斷將近一個小時。今日在「新生挑戰賽」環節前,又發生EDG台籍打野選手Junjia遺失身分證件且來不及補辦,讓他無法按時抵達成都的事件,最後官方不得不讓同隊打野選手Jiejie替補上場比賽。

今年LPL全明星週末可說是意外頻傳,先是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成都復發,迫使原定於12月11與12日舉辦的全明星賽延期至昨日於成都五糧液成都金融城演藝中心舉辦。

但昨晚的頒獎活動上卻又發生意外,活動進行至約晚間八點時,活動場館附近突然發生電力故障,讓現場陷入一片漆黑,轉播也被迫切換畫面,讓整體活動被迫延宕約一小時。之後官方表示發生停電意外後,已經在第一時間安撫現場嘉賓以及保障全體人員安全並以備用發電設施重新恢復現場照明與暖氣供應,而後在電力正常回復後重新測試設備並回歸正常,之後頒獎典禮以及單挑大賽也正常舉行完畢。

EDG台籍打野Junjia臨時遺失身分證件,無法準時抵達成都參加新生挑戰賽。 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禍不單行的是,今日LPL全明星賽的新生挑戰賽前又出狀況,今年轉戰LPL的EDG台籍打野選手Junjia臨時竟遺失身分證件且無法如期補辦,導致他無法到達成都,最後官方不得不臨時安排EDG一軍打野選手Jiejie上場比賽填補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