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聯盟昨(1)日舉行了2020賽季LPL年度獎項頒獎活動,其中SN打野選手SofM可說是今年的最大贏家,他獲得年度MVP、最佳打野選手、最佳外援,另外其餘SN成員也都各有斬獲,包括教練叉燒獲得最佳教練、Bin獲得最佳新秀及最佳上路選手等獎項。

《英雄聯盟》LPL全明星賽在經過一度延期後,於昨日改採閉門不開放入場模式開始舉辦。昨晚也舉辦了LPL 2020賽季獎項頒獎典禮以及首屆LPL名人堂頒獎典禮,今年年度獎項頒獎典禮中可說是SN與TES的天下,尤其是世界亞軍SN更是獲獎無數。

最佳新秀:Bin(SN)
最佳青訓教練:X1T1(TT)
最佳教練團:叉燒、Dian(SN)
最佳經理:郭皓(TES)
最佳主持人:小鈺
最佳賽評:希然
最佳品牌行銷:TES
最佳商務合作案:TES x Dior
最佳節目:FPX《NEXT》
特殊貢獻獎:EDG健康管理中心
優秀公益俱樂部:RNG、FPX
年度進步最快隊伍:SN
年度最佳外援:SofM(SN)
最佳進步獎:Angel(SN)
最受歡迎選手:TheShy(IG)
2020 LPL年度最佳陣容(上野中下輔):Bin(SN)、SofM(SN)、Knight(TES)、JackeyLove(TES)、LvMao(JDG)
年度MVP:SofM(SN)
年度最佳俱樂部:TES

SN教練團叉燒、Dian獲選為2020年度LPL最佳教練團。 圖:翻攝自微博

本次頒獎典禮中,SN戰隊挾著新科世界亞軍的聲勢,硬是橫掃了大部分的選手獎項,其中又以一人囊括年度MVP、最佳打野選手、最佳外援等3項大獎的SofM最為風光。另一方面TES則是在隊伍獎項上更有斬獲,不只拿下年度最佳俱樂部獎項,也獲得年度最佳經理、最佳商務合作案等獎項,可見隊伍今年經營上的成功。

除了年度獎項外,LPL也宣布了首屆LPL名人堂的名單,本次LPL名人堂採取公示方式選出,候選者由官方挑選並於公示期後無重大異議者直接入選。首屆LPL名人堂的獲選者為前WE下路選手WeiXiao、主播賽評米勒、EDG教練Aaron等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