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充滿悲歡離合的一年道別後,迎來全新的2021年。而美國《CNN》在官網首頁分享全球今年即將完成的顛覆性建物,我國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北藝中心)登上榜單,《CNN》更大讚北藝中心,將成為當代台北新地標

《CNN》今(2)日公布一份榜單,為評選全球在新的一年內完工、對外開放的8個建築物,包含美國紐約「Far Rockaway圖書館」、台灣台北「北藝中心」、厄瓜多基多「Aquarela綜合住宅建築」、丹麥倫內「GSH飯店」、匈牙利布達佩斯「匈牙利音樂之家」、荷蘭阿姆斯特丹「OurDomain學生公寓」、巴西聖維森特市「漂浮音樂中心」,以及中國廣州的「融創廣州劇院」。

據悉,內文中《CNN》更是大讚北藝中心,認為建築外觀相當吸金,同時突破多項建築常規,更以「變革性」作為評價,即將成為當代台北新地標。事實上,北藝中心內含有1500席大劇場、以及2座800席中型劇場,最大特色莫過於三座劇場平時都可獨立運行,若有大型演出,則可以將三座劇場合而為一,容納2550人。

另外,最一開始北藝中心外觀設計引起許多討論,像是有人聲稱「皮蛋豆腐」、「貢丸」、以及「史上最大外痔」。即使遭到許多人質疑外觀設計不佳,不過也有人認為設計不差,並拿出外國建築來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