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首先發現變種病毒的英國決議在(2)日重啟疫情初期所建設的緊急醫院,並且關閉倫敦地區小學,為了防止變種病毒再次在境內大規模傳播,造成多更人染疫。

根據《路透社》指出,在過去四天之內,英國感染新冠肺炎人數每日突破五萬人,而英國國民健署(NHS)則表示,未來需要更多的病床,因為會有夠多人染疫,目前也正在準備病床。另外,皇家倫敦醫院(Royal London Hospital)前幾日透過電子郵件向員工表示:「目前已經進入災難醫療模式,無法提供高規格的照護。」。

天空新聞網(Sky News)指出,英國首相強生將會在18日前決定小學生能夠在何時重返校園。對此,英國教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則表示:「孩子的教育與福祉是全國首要任務,而許多學校也採取遠距離教學,這也只是暫時性的策略。」。

關於重啟「南丁格爾」臨時醫院(Nightingale hospitals)一事,天空新聞網則表示,倫敦地區3間醫院加護病房跨年夜當天滿床,導致許多病患被送往其他醫院接受治療。對此,NHS發言人則指出,NHS倫敦權負責機關確保重啟南丁格爾醫院,在必要時會收治重症病患。

據悉,自疫情爆發開始至今,英國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多達7萬4000人,同時重創英國經濟,目前仍在與疫情對抗。截至過去24小時內,英國通報感染人數已達5萬3285例,共613人身亡,為全球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

 

 

首先發現變種病毒的英國決議在(2)日重啟疫情初期所建設的緊急醫院,並且關閉倫敦地區小學。   圖:翻攝自英國首相強生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