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每年跨年都人潮眾多,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只有少數遊客在拍照。這也是時代廣場從1907以來,首次沒有觀眾在場觀賞經典的水晶球「落球」(ball drop)儀式。儘管現場冷清,但藝人還是照常舉行跨年表演,以線上直播的方式來迎接新年。

根據《美聯社》報導,紐約時代廣場每年跨年時,總是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但是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今年卻是安靜、空曠的街道,一反過去盛況。警方也在「落球」儀式現場戒備,防止有人闖入,但是民眾被要求只能在家裡看線上轉播。

不過,為了緊急應付最糟的情況,紐約市警察局過往都會安排嗅彈犬、裝滿沙子的卡車,防止爆炸事件,這次則是要防止人群進入紐約時代廣場。紐約時代廣場今年跨年活動,因為42.6萬人確診,2萬5099人死亡而增加了一絲冷清的氣息。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最早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從1904年開始有人施放煙火,吸引了許多人前來迎接新年,到了1907年開始,「落球」儀式每年都會舉行,不論兩次世界大戰或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都沒有暫停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