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為2021年元旦,蔡英文總統上午則發表了「2021新年談話」,表示「以最謙卑的心情,請國人體諒」期望民眾能理解她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批是「矛盾的兩手策略」。質疑蔡英文一方面對人民放低姿態,另一方面卻對不同意見的3位立委嚴懲,做法矛盾。

萊豬開放進口議題近日鬧得沸沸揚揚,引發民眾對食品安全的擔憂。蔡英文今指出,台灣需要依靠貿易才能生存,這個難題已經歷經了三任政府,已經沒有辦法迴避不處理。她說道:「因此,我們以最謙卑心情請國人體諒,希望大家理解她再三斟酌後的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決定」。

今上午,游盈隆於臉書發佈貼文提及此事,表示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今天早上發表「2021新年談話」,首度放低姿態。不過,在她講這些話的時候,她領導的執政黨、民進黨正在研議祭出黨紀,嚴懲三位跑票的區域立委,「這可算是軟硬兼施的兩手策略嗎?」

游盈隆說道,一方面對人民姿態放低放軟,另一方面對不同意見黨籍立委下重手,但訴求的其實是同一件事,「不矛盾嗎?」

對於蔡總統希望國人體諒萊豬進口,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1日)於臉書表示:「矛盾的兩手策略」。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