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克多巴胺美豬今(1)日開放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通路賣場「不含萊劑專區」時受訪說,萊劑容許量從10ppb改寫成0.001ppm,明顯放寬49%,他進一步說,我都不曉得民進黨政府跟美國豬商甚麼關係?

對於行政院政委羅秉成昨日宣布地方自治條例抵觸中央法規無效,並稱不能把中央政府視為無物,柯文哲回應說,他看了還是有點難過,「是你們先把人民視為無物」。

柯文哲進一步質疑中央公佈的萊劑殘留容許量說,如果依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規定寫的是10ppb(十億分之一)他在行政院就明講,你改成0.01ppm(百萬分之一),那你這擺明就是要放水到0.0149嘛,這個就是49%我都不曉得民進黨政府跟美國豬商甚麼關係?這是很明顯放寬安全範圍」。

對於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受訪批柯文哲不要臉,「最後一名還選總統」,柯文哲說,「我跟你講我需要對每個人講的話回應?」(他說你人品不好)「我們活在世界上,需要對每個人講的回應嘛,這樣還不如跳樓自殺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