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當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各地跨年晚會的舉辦方式也做出調整,僅有台北市照常舉行,引發外界擔憂疫情是否會因此擴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出席北市通路賣場「不含萊劑專區」時,有記者問及跨年相關問題時,柯文哲自爆確實有仍在自主健康管理階段的民眾到場,而出現類似情形的約有30多人。

今天上午,柯文哲出席北市通路賣場的「不含萊劑專區」正式上路記者會,在回應完記者對於跨年晚會達成人次的相關問題後,柯文哲自爆,昨天其實有健康自主管理的民眾偷跑出來,但他們利用管制區內用電訊偵查發現後,也立刻以簡訊、撥打電話提醒當事人立刻回去。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府請中央的「天網」進行協助,管制區半徑650公尺內只要出現自主管理者、居家檢疫者,就會告知他們不能參加跨年活動。她說道,出現相關情形的約有30多人,當前北市府正在清查這些人是否有違規防疫規定,發現有些案例是待在在自己的家或是在飯店內。

黃珊珊強調,昨晚遇到有相關情形的民眾時,當下就請他們立刻回去,而民眾也皆在20分鐘內就離場,「不願離場的重大違規情況並沒有出現。」柯文哲也說,在政府落實實名制的規定下,參與的民眾皆有主動帶身分證、掃QRcode,並且皆有配戴口罩配合防疫,十分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