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為2021元旦,上午8點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然而,國民黨黨中央於中央黨部舉行的升旗典禮卻不見他的身影,遭部分人士解讀為「尬場」。對此,侯友宜則表示,對於升旗典禮,每個地方都用隆重的心情看待,無比高興地迎接新的一天,並共同攜手守護這台灣塊寶地。

新北市上午舉行元旦升旗典禮,由於疫情關係縮小規模,由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及各界貴賓出席。該典禮上,由智光商工儀隊花式操槍亮麗登場;另外,還有桌球女神鄭先知、拳后林郁婷、射箭好手「雷母」雷千瑩及「湯包」湯智鈞等4位運動好手帶頭唱國歌,將於今年出賽東京奧運,為國爭光。

此外,國民黨中央上午也舉行了升旗典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以及前主席朱立倫皆到場參與,然而侯友宜身影卻未出現在現場,遭到部分人士解讀成「尬場」。

對此,侯友宜則回應,對於國家的升旗典禮,每個地方都用隆重的心情來看待,「不管總統府、黨中央還是各地,皆是用無比高興的心情來迎接新的一天。」各界共同攜手合作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這塊寶地。此外,他也提到對市府團隊在新一年的期望,並希望能在未來一年間,持續為2030的願景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