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1)日首度與議會共同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市長陳其邁也與議長曾麗燕同台接受媒體聯訪,陳其邁展望新的一年重點在產業轉型、促進就業、加速高雄建設、減少空汙上,讓高雄越來越美麗,越來越進步;曾麗燕則表示,雖然中央政府沒有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但議會仍將持續監督市府對於含萊克多巴胺肉品的把關,讓市民吃到安全的肉。

第一次參加跨年就沒有辦法與市民一起過,陳其邁坦承認當然有點鬱卒,但可以換來大多數市民的安心跟平安,在疫情期間還是以防疫為重,也能夠兼顧付出最小的社會成本,所以昨天的安排,相信即使沒有到現場,在電視機或者網路上,大家的心情也都一樣歡度佳節,能夠在疫情期間,我們能夠保有平安幸福,這個是最重要的。

被問到新年新希望,他希望大家都平安,而且展望未來一年在產業轉型、促進就業、加速高雄建設、減少空汙,能夠讓高雄越來越美麗,越來越進步;其實昨天有很多亮點,像和瘟押煞的演出,就是代表台灣道地傳統的文化,能夠祈求未來一年都能夠平安,這是代表台灣的幸福,透過所有媒體向世界傳達,台灣面對疫情的時候也希望能夠做的更多,能夠幫助更多國家來共同對抗疫情的傳播。

曾麗燕受訪時則表示,議會已經定1月5日要開臨時會,應該有把握可以順利的把預算審理好,讓市府能夠運用這些預算,來做各項建設以及各項福利的工作。至於三讀通過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未中央政府通過,她回應議員還是會繼續監督市政府對萊克多巴胺有毒肉品能夠做好把關的工作,讓市民吃到安全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