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2021年,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議會今(1)日一早首度舉辦聯合元旦升旗典禮,市長陳其邁與議長曾麗燕以隆重心情完成升旗儀式。陳其邁強調,過去一年「關關難過關關過」,展望來年期許府會攜手合作,有信心高雄會邁向幸福未來。

今年高雄元旦升旗以「百年高雄攜手前行」為題,象徵110年跨過百年歷史,但受疫情影響,典禮規模縮小,取消民眾入場觀禮,並移至高雄市議會舉行,僅邀請議會、市府及各界代表出席,原訂發放的5000張高雄100限定一卡通,考量防疫因素亦一併延期,後續將由市府、議會商討後,再行公告發放。

陳其邁在升旗後致詞表示,今天是陽光普照的新年,2020年艱困的一年已經過去,去年台灣面臨武漢肺炎嚴峻考驗,在大家攜手同心、政府超前部署下,守護台灣的健康,也創造109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3.33%佳績,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今年經濟成長率估達3.83%,成爲亂世福地、舉世稱羨的國家,跨年之夜也見證台灣的美好,作為高雄人的幸福,印證「關關難過關關過」。

陳其邁說,面對新的一年,相信全體台灣人民、高雄市民,會充滿信心、邁向幸福的未來,他感謝曾麗燕議長和議會的提醒、督促,高雄會繼續努力2年拚4年,捲起袖子拚衝市政,推動經濟轉型、促進就業機會、加速交通建設、減少空氣污染等各方面,他也重申,府會將充分合作,解決交通、投資等障礙,一定會努力讓人民更幸福。

曾麗燕則指出,迎接新年的雀躍心情和以往是相同的,但武漢肺炎的英國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新年伊始,她要求市府提升防疫層級和措施,落實防疫工作,並呼籲全體市民配合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一起平安度過這波疫情。

在產業經濟方面,曾麗燕期盼市府加速產業轉型,讓5G AIoT帶領產業走出困境,同時加速推動橋頭科學園區,讓產業走出新活路;民生安全方面,她希望市府維護食品安全,讓市民吃不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也吃不到核災食品。

陳其邁期許府會攜手合作,高雄會邁向幸福未來。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一上台就向曾麗燕鞠躬致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