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今(31)日在台東海濱公園舉辦跨年演唱會,現場湧入7萬人搶看天后風采。晚間9點半,她頂著一頭快要到腳踝的藍綠黑相間辮子頭,及一身黑色勁裝霸氣出場,以卑南族古調做開場,緊接著《當我開始偷偷地想你》、《你想幹什麼》等歌曲,引起台下歌迷熱烈尖叫。

今天是張惠妹睽違3年的大型演唱會,也是她21年來首次返回家鄉台東演出。她忘記「防疫」,戴著黑色口罩出場,一直走到定位才將口罩拿下。阿妹也提醒台下歌迷,享受演唱會之餘也要堅守防疫,「口罩不要太嗨就摘下來,就算尖叫到後面口罩是濕的,還是要戴著口罩。」

但她在表演過程中疑似耳機沒戴好,唱完後還稍微調整一下才和歌迷說話,「今晚是我很久很久以來第一次那麼大型演出,我好緊張。」然而張惠妹唱到《水藍色眼淚》時,耳機又再度出問題,歌曲因此喊卡重來,她也向歌迷道歉「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聽不到,為什麼?對不起,對不起大家!」

事實上,張惠妹為了這場演出,光編髮就兩個小時,前一晚彩排到晚上11點多。她也暖心和歌迷喊話:「今天是跨年,所有事情都可以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2020最後一天,我一定會陪你們,把2020所有不開心都消耗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