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傳健康出問題,去年在訪問法國時,因為走路姿勢一跛一跛的,引起外界討論。月底時更有推特瘋傳習近平接受了腦部手術、情況危急,以及中共成立特別危機辦公室等訊息。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指出,習近平生病的消息應該是假的,但是「是誰放出這個消息,以及中國怎麼能瘋傳這麼久」,是值得討論的。

李正皓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指出,習近平動腦部手術這個訊息,是一個阿根廷人在推特開始流傳的,後來被中國網友轉傳到微信。李正皓表示,大國的領導人一旦出事,軍武一定先展開,警告其他國家「不要輕舉妄動」。像是之前川普確診時,美國總統的「核末日專機」就馬上升空。但是中國最近的軍事行動沒有增加過多,也沒有不正常的佈置,所以他認為,習近平「腦部開刀」的可信度不高。

不過,李正皓指出,習近平雖然在中國看起來定於一尊,但是現在傳出這些「習近平腦瘤開刀」的訊息,顯示出「習近平已經鎮不住場面」因此,李正皓猜測,習近平的龍椅沒有大家想像中的穩。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94要客訴》分析習近平動腦部手術被網友瘋傳的原因。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94要客訴》分析習近平動腦部手術被網友瘋傳的原因。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