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政協今舉辦新年茶話會,重要領導階層包含王滬寧、韓正、李克強等人都連袂出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談話時「緊盯台灣」,不僅堅持以「一國兩制」方針,促進港澳經濟發展與社會穩定;繼續抱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習近平指出,2020年,我們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促進香港、澳門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我們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頂住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霸權主義逆流,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動並參與國際抗疫合作,為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病魔、促進和平與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不過習近平亦不忘政令宣傳一番,他強調,回顧2020年,征途充滿艱辛,奮鬥成果顯著。這是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的結果,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萬眾一心、頑強拼搏的結果,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的充分展現。事實再次證明,中國人民是偉大的人民、英勇的人民,一定能夠繼續創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