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今(31)日為止,已有兩起境外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確診個案回台,在很多縣市宣布今晚跨年晚會改採線上轉播方式舉行的同時,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面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更要以嚴肅的態度防疫,「萬一自己防疫沒有做好,有漏洞其實大家都不願樂見」,辦任何活動要以安全、健康風險的評估為最主要考量。

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不斷高升,尤其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我們更要以嚴肅的態度去面對整個防疫,尤其在舉辦所有大型集會場所裡,一定要更嚴格採取實名制,如何縮小規模,讓整個活動辦得更健康;他強調,防疫絕對優先,安全絕對是優於一切,所以在辦任何活動,要以安全、健康風險的評估為最主要的考量。

侯友宜說,每個地區都有他的考量,但最重要是一定要落實,把防疫做到位,萬一防疫沒有做好,有漏洞其實大家都不願樂見,「我們尊重每一個單位所辦的防疫措施,但是希望把防疫落實,做到位。」 

談及昨晚臨時決定提前關城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侯友宜指出,所有的活動一切以安全為最高考量,因為整個疫情瞬息萬變,市府必須要快速的做反應,很多戶外集會包括八里跨年煙火,因為無法實名制決定取消至於歡樂耶誕城,因為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傳播力更高,如果在連續3天的假期民眾都湧向新北歡樂耶誕城,可能會更難管控,在這樣的考量下,昨晚決定宣布提前關城。 

侯友宜強調,面對疫情轉換,政府必須隨時滾動式檢討,到底台灣阻絕於境外是不是還有個案進來,這段時間值得觀察,只有嚴肅、全力備戰,全力做好準備,讓整個防疫能夠上下一心,才能夠守住國人的健康,用這樣的態度來做好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