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下午14時41分,台灣高鐵桃園新竹路段架空電車線東線遭大型氣球纏繞,經雙向斷電並由維修人員攀上架空電車線,下午已陸續恢復正常營運,但也影響多班列車調度並造成延誤。台南跨年晚會主持人莎莎開場時遲到10分鐘;要在台中開場的鼓鼓也因為等不到高鐵進場,嚇出一身冷汗。

今年台南跨年晚會主持人請來吳建恆、莎莎擔任,但一開場卻只看到吳建恆的身影,他遺憾表示,因為跨年交通關係,莎莎還在趕路中,他直說:「其實我也在等她,相信她也非常著急。」而莎莎最終遲到10分鐘,一上台就著急解釋:「高鐵出了一點狀況,直接在車上換衣服、化妝。」

鼓鼓(呂思緯)受邀擔任台中水湳「犇向幸福2021」與「High翻西螺2021跨年晚會」表演嘉賓,特別帶了6位舞者坐高鐵南下。據報導,一行人原本預計搭四點半的高鐵到台中,卻遲遲等不到高鐵進站,讓鼓鼓當下嚇出一身汗,後來改搭下午五點半左右的高鐵,所幸後來有順利趕上。

高鐵今下午因為電車線遭大型氣球纏繞,斷電搶修,造成班車大延誤。   圖:高鐵/提供